荤兔_在闲鱼

咸鱼偶尔翻个身

 

【17双子贺】Touching(中)

本来是想一口气写完的……果然还是高估自己了,复(yu)习+考试周,更得很少还请见谅~


过去人x现代人,一场不能触碰彼此的恋爱

he(大概)


(上)

——————————————————————————————

撒加端着自己刚煎好的两颗蛋一块培根和一杯咖啡坐到餐桌前,看着对面的男人端了奶油汤和现烤的面包坐下来。

“撒加你的煎蛋,好像有点糊了。”男人指了指煎蛋边缘黄中带黑的部分,“看你昨天自己做饭也经做糊了,这么多年到底是怎么养活你自己的呀。”

“这个还不劳你费心,艾俄洛斯。”撒加喝了一口咖啡,“实际上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做‘速食食品’的东西,还有一种叫‘外卖’的订餐方式,偶尔进一次厨房只是我的个人兴趣而已。”

青年被那些从没听到过的词汇弄得一头雾水,只能苦恼地皱一下眉,然后切开面包往里面涂黄油。“你们这个世界……未来的人类还真是方便呢。”

“实际上如果是不现在刚好很闲,我大概也不会下厨房了。”撒加盯着对方咬了一口的面包,看起来似乎很松软,还有那碗奶油汤,大约比自己这杯速溶咖啡味道好多了。“很久没进过厨房了,难免会有点生疏……不过现在也没人跟我一起吃饭,做成什么样都只能自己吃下去了。”

“只是这样的话可不行啊……”

“你说什么?”

“没什么,不如你带我‘参观’一下未来的这座房子怎么样?”

“当然可以,不过你不会觉得无聊么?”嘴上这样问着,撒加却也颇有兴致地站起来,领着艾俄洛斯在房子里走动,给对方描述那些根本看不见的家具和装饰品,艾俄洛斯也会以同样的方法告诉他过去这里的陈列物是什么。

其实是很无聊的活动,或许是因为撒加本身就对这栋房子的过去充满兴趣,又或许因为是一起的人是艾俄洛斯,这样一个看似幼稚如孩提时代探险游戏一般的举动,两个大男人竟然也真的乐在其中。

“这里——”艾俄洛斯停下来,盯着通往二楼楼梯的墙壁,“原本有一副画像的。”

“现在换成了风景油画……看起来很蹩脚,大概是从什么地方淘来的赝品吧。”撒加盯着那幅画,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对方,“那是谁的画像呢?”

“嗯?你问我这边的画像啊——”艾俄洛斯抬手摸了一下应该是相框的位置,撒加看着那副重叠在湖畔风景上的画像,逐渐睁大了眼睛。

画像上的人穿了一身白色华丽的服侍,蓝色长发如海浪一般垂下来,俊朗的眉眼也被处理得带上了温柔的气息。

这不正是站在这里的撒加本人么?

当事人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而向他展示了这一奇迹的艾俄洛斯则用那双温柔而纯净的翠色眼睛看着他。

“撒加,我有跟你说过么?那天早晨其实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了。”

“你没说过……”撒加下意识说出口。

“哈……你还真是坦率啊。”艾俄洛斯笑起来,笑容让他原本就轮廓深刻的五官看起来更加明媚了一些,“从不久前开始,我就一直会在梦里遇见一个人,我会在厨房里遇到他、会在会客厅遇到他,会在书房里遇见他……甚至连洗澡和睡觉的时候也会遇见他;那个人每天的生活似乎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不过偶尔也会盯着窗外发呆……我逐渐开始在意起那个梦来,在意到清醒的时候也会经常想起来,然后在某一次,我在梦中不经意对上了那个人的视线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艾俄洛斯笑着,仿佛一道从窗口照进来的阳光,温暖柔和,却又无法触碰,“我大概是爱上你了,撒加。”

撒加不知道要怎样回应对方的示爱:“可是我们根本不能触碰到彼此……”

艾俄洛斯仍然笑着,那份笑容里带着一丝苦味:“我明白……抱歉啊,我这样说会给你带来困扰吧?但是像现在这样,每天都能见到撒加,和撒加像朋友一样坐下来聊天,怎么看都是奇迹一般的事情吧?如果奇迹真的可以发生的话……”

如果奇迹真的可以发生——

“撒加你愿意接受我的爱么?”

被问话的人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25 3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荤兔_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