荤兔_在闲鱼

咸鱼偶尔翻个身

 

文+MAD 

该来的总会来的,每对cp都要经历的狐狸精~




因为是两天之内剪出来的,又是新手,有很多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今年是入坑艾撒第四年,我觉得我还能爱他们一辈子!








以下是配文:








狐狸精




艾撒,OOC风格的日常吵架,短打以及不负责任结尾








全圣域都知道,教皇厅那两位大人冷战了。




身在五老峰的前教皇史昂大人喝了一口刚沏好的热茶,然后叹了口气,对面前自己的得意门生坦言:“穆哟,就算你来问我,我也无能为力呀。”




穆擦了一把额头上冒出的冷汗,他向来是不愿意反驳他最敬重的老师的,但是情势所迫——他实在不想把自己下个月的时间也花费在为教皇大人和执行官大人做邮差这种完全是在浪费生命的事情上了。




“但是老师,纵观全圣域,除了女神,他们二位恐怕也只会听您的教导了。”




史昂抱着茶杯吹了吹热气:“他们一个是现教皇,一个是现执行官,我这个前教皇也不好说什么,跟何况是他们的私事。”




穆嘴角抽搐了一下:私事?私事就不要搞得整个圣域惊心动魄啊!昨天晚上那场小型地震震源绝对在教皇厅吧?对吧!




此时在教皇厅里,正在汇报任务情况的米罗觉得自己可以说是相当煎熬了,座上那位仿佛一尊石像一样一动不动,连脸上的表情都不带变的。这让常年混迹水瓶宫自认为抗寒能力一流的天蝎座战士也感觉自己背后发凉,他总觉得撒加虽然是看着自己,但是视线却是透过他的身体,穿过千山万水看到北欧去了。




所以艾俄洛斯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




艾欧里亚站在艾俄洛斯的背后,看着执行官大人微笑着与希路达和莉菲雅握手,然后相当游刃有余地和一旁的安德烈亚斯说话,总觉得自家兄长那个完美无缺的笑容背后藏着想杀人的心。




莉菲雅把疑惑的视线投向他,艾欧里亚赶紧装作没察觉一样地回以一个微笑,希路达皱着眉看着他们,只有安德烈亚斯仿佛没感觉到那股诡谲的杀气一般地继续和艾俄洛斯说话。




“艾欧里亚……虽然这样问你很失礼,请问我们有哪里对你们招待不周了吗?”终于找到机会的时候,莉菲雅小声问出来,“总觉得艾俄洛斯好像不太满意。”




“没有的事,莉菲雅大人。”艾欧里亚赶快回答,“您的招待非常完美,兄长应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心情不好的。”




“那是怎么一回事?”莉菲雅的眼睛亮起来,艾欧里亚突然意识到对方刚才问的那个问题完全是准备八卦的铺垫。




也好,他终于找到一个吐苦水的地方了。




“不瞒你说,莉菲雅,我哥哥和撒加正在冷战。”艾欧里亚索性把尊称都去掉了。




“那可真是很稀奇的事了……他们不是感情一直很好么?”莉菲雅还记得洛基之乱的时候那对战场上都能闪瞎人眼的圣域情侣,那两个人怎么看也不像是会跟对方吵架的类型,“难道是因为工作太忙,影响了私人生活吗?”




艾欧里亚叹了口气,直到现在他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女孩子总对别人家两口子的私事这样感兴趣,就像他总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很带女人缘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女朋友一样。




“原来是这样啊,原本就因为工作繁忙缺少和爱人共度两人世界的时间,现在又因为公务分隔两地,也真是辛苦了呢,艾俄洛斯先生。”




“莉菲雅。”艾欧里亚忍不住提醒对方,“我哥哥是因为跟撒加冷战,所以才主动接手这边的任务的。”




“那就是为了不让爱人担心所以主动选择承担责任吗?真是温柔呀,艾俄洛斯先生。”




“我觉得你可能理解错了……”艾欧里亚又想叹气了,实际上他也不明白自家哥哥和嫂子为什么突然就开始冷战了,他只记得那天早晨他和往常一样去教皇厅汇报圣域外围的巡查工作情况,正好撞见沉着脸走出去的艾俄洛斯,留下来的撒加表面上看着很冷静,自己汇报工作的时候明显察觉到对方走神了好几次。




之后?之后他们圣域的模范夫夫就突然开启冷战模式,见面不说话,一说话就吵架,听修罗说昨天晚上最为过分,估计是在教皇厅里互相过招了,连十二宫都感觉到大地在震颤,那时候他刚好在北欧执行这次的任务,结果没想到今天一大早自家哥哥就亲自过来代替本来要来接替自己的修罗跑到北欧来了。




谁知道是因为什么。




艾欧里亚一只耳朵听着莉菲雅那些没完没了的关于他哥哥和嫂子为什么会吵架的幻想,另一只耳朵仔细探查着艾俄洛斯和安德烈亚斯都在说些什么。




说起来为什么哥哥会和这个红毛狐狸关系这么好呢?凭他对艾俄洛斯的了解,安德烈亚斯那种性格的人是他哥哥最不擅长也最不喜欢应付的才对。




正巧这时候安德烈亚斯看过来,对着艾欧里亚笑了一下。




总觉得情况不对……难道说?




正在圣域汇报工作的米罗被突然拍桌子的撒加吓了一跳。




“教,教皇大人?”米罗眨眨眼,看对方正在气头上头发都要黑了,开始紧张起来,“撒加?你还好吗?”




“艾俄洛斯……那个混蛋!”




米罗躲了一下飞向自己的那只羽毛笔。




“米罗,交给你一个任务。”




“我不去北欧!”




“艾欧里亚一个人在那边看着我不放心。”撒加说道,“米罗你是最有原则的,如若艾俄洛斯做出对我圣域不利的事情来,我允许你把他就地正法。”




“什……”就地正法?这说法也太严重了吧?话说为什么撒加会认为艾俄洛斯能做出对圣域不利的事来啊?这两人到底是为了什么在冷战啊?




一头雾水的天蝎座走出教皇厅的时候遇到了捻着玫瑰花感慨人生的双鱼座战士,阿布罗狄劝他到北欧以后赶紧把艾俄洛斯劝回来。




对了,还让他千万注意安德烈亚斯,就是那个曾经在北欧摆了他们一大道的宫廷医师。




米罗一头雾水地把这些话记下来,回去又琢磨了两遍突然明白了什么。




那个安德烈亚斯·里瑟,不是一直对艾俄洛斯有点意思吗?




难道撒加是因为这个原因吃醋了?




不,不至于吧?




从五老峰失败而归的穆站在教皇厅前面,总觉得白羊座的黄金圣衣是不是变重了,不然他怎么觉得自己肩上这么沉呢?




他敲门进去的时候,就看见撒加把刚才散落到地上的文件一件一件捡起来,脸上的表情显得有点落寞。




“艾俄洛斯呢?”




“去北欧了。”




“今早走的?”




撒加没说话。




“你说你这又是何必。”穆把自己脚边的那份文件捡起来递给对方,“把他气走了,你心里不是更难受?”




撒加回过头看着穆,眼睛里都带着郁闷的火气:“他要是喜欢那个狐狸精就让他去北欧好了,最好永远都不要回来。”




“你看你又说气话。”穆看着对方把插进墙里的羽毛笔拔出来,然后踱步做回自己的上座,“我以为你们俩不会做这种……我是说,不会发生这种不必要的争吵。”他本来想说‘不会做这种幼稚的吵架活动’来的,但是再刺激一次郁闷的教皇大人显然不是太好。




“谁让他整天跟那只红毛狐狸眉来眼去的。”撒加小声嘀咕了一句,虽然声音不大,黄金级别的听力还是可以听到的。




穆憋着笑意继续劝:“我觉得艾俄洛斯也没有跟安德里亚斯走得很近……你们每天这么忙,他哪有时间跑到北欧去跟别人眉来眼去?”




“他现在不就正在北欧跟那个狐狸精眉来眼去呢么?”




“还不是你把他气跑的。”




撒加沉默了一下,然后讪讪然开口:“怀疑他是我不好,但是我没想到他真的就走了。”




穆叹了口气:“你知道艾俄洛斯这些年最在意的就是你当年不信任他,你这是触着人家的逆鳞了。”




“可是他真的就去北欧了!”




“或许艾俄洛斯觉得这样做能让你们两个都冷静一下。”




穆离开的时候撒加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出神。




艾俄洛斯说想找他谈一些事,于是安德烈亚斯找的这家酒吧很是安静,安静到只有他们两个顾客。




“这杯咖啡有什么不妥么?”安德烈亚斯摇晃着酒杯看着身边一言不发的男人。




实际上他对于这人明明来了酒吧却坚决拒绝点酒的行为稍微有些无奈,不过射手座的男人固执起来大概没人能劝得动。




“好吧,如果你不愿意跟我多说,不如我们快点进入主题。”安德烈亚斯抿了一口被调成鲜红色的鸡尾酒,“不知道圣域的执行官大人有什么事要特地跟我这个不知名的小医生讨论的。”




艾俄洛斯抿了一口那杯什么都没加的咖啡,苦涩的味道让他下意识想皱眉。




“射手座,你打算什么都不说地坐到天亮么?”安德烈亚斯杯里的酒已经快喝完了,原本略显苍白的脸上也因为酒精的熏染出现了一点绯色。




艾俄洛斯叹了口气,然后开口:“安德烈亚斯,你现在在仙宫究竟是什么身份?”




“什么?”等了半天没想到对方就要问这个,安德里亚斯险些被酒呛到,“我?当然是一名普通的医师——我猜希路达大人一定不想看见我再出现在瓦尔哈拉宫,所以我当然不会跑过去自讨没趣。”




“恐怕不是吧。”艾俄洛斯继续说道,“你虽然不会出现在瓦尔哈拉宫,却是现任奥丁地上代行者的秘密执行官,不是么?”




“你真的要把话说得这么明白?”安德烈亚斯挑眉,“这不是你我都知道的事么?我猜你不是为了问我这个来的——是为了你和你那位发脾气的情人?”




艾俄洛斯深吸了一口气:“你怎么知道的?”




“莉菲雅大人比较关心为什么圣域的执行官大人会亲自过来交接,身为秘密执行官的在下当然要替大人探查清楚。”虽然对方这样说着,但是那双眯起来的紫色眼睛让这句原本就没什么可信度的话显得更加没诚意。




艾俄洛斯决定不再关心这个问题:“那么我就直说了,希望日后你不要当着撒加的面说一些态度暧昧的话,这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哦——那么教皇大人不在的时候在下就可以说些暧昧的话了么?我亲爱的执行官?”




“安德烈亚斯·里瑟。”




被叫了全名的男人微微战栗了一下。“你就是为了这个专程来北欧找我的?”




艾俄洛斯下定决心一口将剩下的半杯咖啡喝下去,苦涩的味道从喉头一直翻卷到胃里,让他忍不住把眉头皱得死紧。




之前他从没把安德烈亚斯那些言语上的暧昧当一回事,毕竟像眼前这个红毛狐狸这种令人捉摸不透的角色,其行为和言语基本上都不必太当真。




但是如果撒加因为这件事怀疑他对爱情的忠诚心,那就要另当别论了。




一只高脚酒杯被递到面前,艾俄洛斯看向安德烈亚斯。




对方微微一笑:“压压苦味。”




艾俄洛斯把那杯酒推开,安德烈亚斯又把酒杯推到他面前。




然后艾俄洛斯叹了口气。




……




“我当然能理解他的不信任,毕竟我们之间有十三年的空白期……但是他为什么不能相信我?”




安德烈亚斯单手撑着头,忍着笑听着对方语无伦次的说法。




酒精总能催化感情,更何况是眼前这个心事重重的男人,然后仙宫这位巧舌如簧的秘密执行官就成功撬到了对方的秘密。




还跟自己有关系。




“或许教皇大人是考虑得比较多吧。”安德烈亚斯一边安慰着对方,一边思考着自己到底有没有留过艾欧里亚的电话号码,总得有个人把面前这个醉汉带回去。




“我也知道他心里缺乏安全感,毕竟我们分开过十三年……只是这十三年里我从没有停止过思念他,这些话我又不能告诉他,可是用行动来表达又担心他感受不到。”




“那你为什么不这样告诉他?”




艾俄洛斯眨眨眼睛:“都一把年纪了,怎么好意思说这些。”




安德烈亚斯是很想吐槽一句“那你活该”的,不过想到这件事还跟自己有些关系,又觉得还是少说为妙。




正好这时候他从通讯录里找到了艾欧里亚的联系方式。




然后他顺手关了一直开着的录音模式,思考着把刚才这段录音发给远在圣域的撒加的话,那位一见到自己就板着脸的教皇大人害羞得红着脸会是什么样子。




-END-





  38 2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荤兔_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