荤兔_在闲鱼

咸鱼偶尔翻个身

 

Love in Logic~ (中)

上一章


主艾撒,可能会夹带一个两个副cp,会在出现的章节前标注,本章艾撒only

ooc预警,设定夹带大量私货,以及黑历史(虽然似乎没人理我的样子,但是看出来啥的欢迎来找我唠嗑考古呀)

应该是一个系列,本以为这章可以把搞了什么事讲清楚的,然而我失败了。

逻辑学理论全是我瞎掰的,之后会解释。

he保证。

以上。

————————————————————


艾俄洛斯把他的撒加弄丢了。


3

艾俄洛斯深呼吸一口气,这次的身份是大学辅导员,他现在就要去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他们学院的新生代表撒加。

这次他变得慎重了很多,他还记得上次他作为海边的饭馆老板遇到过来度假的撒加的时候,因为太兴奋了直接扑上去,被刚从车上把行李箱提下来的撒加的青(备)梅(胎)竹(男)马(友)揪住领子微笑着问候了一下全家;哦还有上上次,艾俄洛斯刚弄懂了那个名为“微信”的玩意儿怎么玩,就看见撒加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虐狗照,照片上那个金褐色头发翠色眼睛的家伙笑得一脸得意;嗯,上上上次他是穿得西装革的已毕业师哥,结果居然被一个穿得不能更土的农村小子抢了先……

鬼知道这个世界的艾俄洛斯会突然从那里扑出来,对他脆弱的心脏进行惊吓呢。

学霸撒加说话办事的方式干脆利落,艾俄洛斯看了一下对方的简历,“休学重修一年”的字眼看起来非常刺眼。

“撒加同学身体不好么?”

“没有,我身体很好。”

“我看到你的简历上有休学记录呢。”

“是的,高三那年因为成绩不好所以选择重修了一年,因此才能考到这里来呢。”

“成绩……不好?”艾俄洛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虽然撒加就读的那所高中确实不是特别好的那种,但一向优秀的撒加怎么可能会因为成绩问题休学?“撒加你不要有所顾虑,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没关系,老师可以保护你的。”千万别是校园欺凌什么的才好,他可不希望他的撒加经历这些事。

“并没有什么事,老师。”撒加回答,“我只是……单纯地因为成绩问题才重修的。”

艾俄洛斯察觉到对方不愿意和他说起这个话题。

“算了,如果你不愿意说的话,好好准备一下明天的新生发言吧。”

艾俄洛斯揉了揉太阳穴,果不其然地看到走到楼下的撒加和一个大二的学长肩并肩走在一起……

休学什么的,肯定跟这个世界的自己有关系吧!

艾俄洛斯继续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心里猜测着下次他会在什么地方遇到什么样的撒加,经历了怎么样的惊喜之后又被怎么样的“自己”NTR。

我的撒加究竟去了哪里呢……

编辑艾俄洛斯正准备敲开自由撰稿人撒加的门的时候,果不其然地听见背后有人用警备的声音问“你是什么人”。

艾俄洛斯压低了帽檐——虽然他知道这个世界的自己并不会认出自己(实际上艾俄洛斯也觉得这个说法有些矛盾,但这确实是事实)——然后低声说了一句“抱歉走错了”,正准备开溜的时候又被这个世界的自己揪住问东问西问了好久。

什么“你是不是撒加的老情人?我告诉你撒加现在名草有主了就是不才在下所以别想蹭我家WiFi”什么的……所以这个世界的自己就是这样一个疑神疑鬼的男人?还有找撒加和他家WiFi有什么关系?

学生家长艾俄洛斯还在回想着刚才那个极品的自己相当极品的表现,深感创造那个可能世界的自己的那家伙的恶趣味,然后就看见一辆明显是新买的越野车很是拉风地停在学校门口。

中学老师撒加从车里钻出来,就被车里的人拉回去,再出来的时候脖子上多了一条红色的围巾。

这么土的颜色,这个世界的自己是直男审美么?

不过戴在撒加身上还是那么好看就是了。

艾俄洛斯多看了一眼探出院子的干枯的银杏树,心想着要是自己能在这棵树的叶子还没落的时候来该有多好,那时候一片金黄的样子一定非常好看。

“艾俄洛斯?”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艾俄洛斯下意识往那辆越野车上看,却发现那个声音叫得好像不是这个世界的自己,而是站在这里的他。

豪华的加长轿车停到他面前,辰巳拉开车门走出来,然后拉开后座的车门,身着学生制服的城户沙织从车里跳出来。

“雅……呃,沙织小姐?”艾俄洛斯惊讶得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

“你果然找到这个世界来了。”城户沙织款步走到对方面前,眼神中带着同情和悲悯——虽然十二岁穿着学生制服的她做出这样的表情时看起来有故作成熟的嫌疑。

艾俄洛斯紧张得几乎要窒息:“如果您在这里的话……是不是说,我找对了?”

“你确实找对了,但很可惜,你来晚了一步。”沙织说话的语气像是在叹息。

艾俄洛斯感觉自己的舌头都僵硬了:“什,什么意思?”

“这个世界的撒加已经被这个世界的艾俄洛斯先找到了。”

“沙织小姐,我不太明白……”

“在你开始寻找撒加之前我对你说过吧?撒加可能去了某个可能世界,但是从他的外延出现在可能世界以后,每个可能世界里都会出现一个他,同理,当你进入一个可能世界的时候,你的外延也会出现在每个可能世界里。”

“是的。”艾俄洛斯立刻回答,天知道他到底怎么招惹了撒加,会让对方一气之下从第四维度空间跑到第三维度来,结果现在他也不知道对方跑去了哪个可能世界,“您说过,每个可能世界的撒加都是‘撒加’的外延,他们都会符合‘撒加’这个内涵的必然属性,但是除此之外他们每一个都是与众不同的,只有保存着第四维度记忆的那个撒加才是我的撒加……”

“是的,‘撒加’的必然属性除了他的外貌以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只要‘艾俄洛斯’出现在这个可能世界,你们就一定会相遇。”

“所以只要某个可能世界的撒加没有遇到那个可能世界的艾俄洛斯,那么他就是我的撒加,因为在‘保有第四维度记忆的撒加’的认知里,真正的艾俄洛斯也只能是‘第四维度的艾俄洛斯’,我也是因此才会跑到可能世界里来找我的撒加的。”艾俄洛斯继续说道,“而我选择的进入可能世界的时间点是‘该世界的撒加与艾俄洛斯已经相遇’这个时间点,这不就意味着只要我遇到一个身边没有艾俄洛斯的撒加,他就是我的撒加么?”

“理论上讲是这样,实际上我也是偶然之间发现这个世界的撒加似乎从出生的时候就认识艾俄洛斯,但是这个世界并没有名为‘艾俄洛斯’的人存在。”沙织慎重地开口。

“那他不就是我的撒加……”

“但是很抱歉,这个世界的艾俄洛斯还是出现了。”沙织带着歉意看着艾俄洛斯,“因为不知道你要再找多少个平行世界才能找到这里来,所以我才会提前找到这个世界的撒加确认他的身份——事实上我也成功了,他就是保存着第四维度记忆的撒加。”

“那不就是说……等等,您刚才说这个世界原本应该没有‘艾俄洛斯’存在?那刚才送撒加来上班的那个是?”

“所以我说,你来晚了一步。”

“什,什么意思?”

“你到车上来,我们细说。”

T·B·C

————————————————————————

关于外延和内涵:简单粗暴地说,外延就是每个平行世界不同身份的艾俄洛斯和撒加,内涵就是指构成艾俄洛斯或者构成撒加的各种属性,必然属性就是无论哪个世界的艾俄洛斯或者撒加都具有的特点(比如只要一个可能世界存在艾俄洛斯和撒加两个人,他们就一定会相遇)

  8 3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荤兔_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